close

 

話要從星期一的早上說起,

那天在某處無預期地因為沒看到一灘小水,

導致常跌倒的我,

又跌倒了,

結果是輕微的"挫傷",

於是因為這挫傷,右腳走路微跛並微痛,

當天下班後,沒法再走每天必走的25分鐘的路去搭下一班公車,

變成要搭2班公車才能到家,

但是"莫非定律"又出現了,

要坐時,它偏不來,

星期一等不到我想坐的甲類車(常搭的車),

只好改搭乙類車(到別處去換車),

星期二和另一同事坐乙類車,因為甲類車還是沒有來,

今天和另一同事坐丙類車,非常不可能坐的車,

但因為不想等了,遠方看不到半台公車,

於是,改變了平常的下班路線。

 

今天得到一個訊息,

南部除了缺糧食、金錢、物資、衣服外,還缺血呢!

於是今年都還沒捐的我,下午在行事例中,

下週位置找一天寫上捐血,

往年每年都固定捐2次血,

但因今晚的改變路線,離捐血車很近,

於是,雖然下雨,

還是心血來潮就去捐了第20次血。

進行至今,一切都還ok!

 

後來走去坐公車,因為時間較晚,

加上下雨,左手因捐血暫時不能伸直,

又不能提重物,偏偏有一袋東西,

上了車一定沒位子了,而且人超多的,那就算了,

我習慣一上車就把傘綁好,才不會碰到別人。

 

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像我一樣把傘綁好,

於是為了捐血的左手30分鐘內不能彎,

於是把東西用右手拿,

左手扶在後車門的一根橫桿上,

偏偏左邊的女學生(機車甲女),就是不綁折傘,

於是乎三不五時她的傘就會碰到我可憐的左手;

一直到很久之後,才把它綁好。(次好)

 

右邊一位大嬸(機車乙女),一把自動大傘也沒綁,

離我很近,幸好緊鄰她坐著的小姐忍無可忍請她綁好她的大傘;

她有馬上綁好。(最好)

 

後方一位女學生(機車丙女),非要擠在我後面,

然後她的折傘,時而在左,時而在右,

時而碰到我的裙子,時而跑到拉環處,自始至終都沒綁,(最差)

害我很有威脅感,很希望她快點離我遠一點。

 

然後我的運氣真的很不好,

站的時候沒選好位子,坐的那位小姐很晚才下車,

於是乎,中間陸續有人下車,坐下,

身邊的機車女都不見了,

又換來了一位男學生(機車丁男),

右手中的手提袋,為什麼不能稍為控制好,

一定要向我左邊盪來盪去,

害我為了不讓他的東西碰到,

只好勉強我可憐的左手,

這時早已拆除繃帶,

提我重重的東西來擋住。

 

唉!反正我每天都要坐公車,

如果上班地點近一點,我就可以騎車了,

像我這麼龜毛的人,

不適合坐公車的,

明明早上上班時坐了個好位子,

其實最後發現,

不管是坐前面,還是後面,

一人坐的還是兩人坐,

明明站的位子還很多,甚至都還沒人開始站,

就老是會有人來站我旁邊,

站我旁邊,可能是因為我看起來較可愛又有親和力吧!

那就算了,偏偏來的人不是2個學生一直大聲講話,

就是一堆機車人,東西一直來碰我,

害我無法好好睡,很想罵人,

還要三不五時暗示對方東西拿走開點,

偏偏對方常常聽不太懂我已經不太溫柔的暗示,

惹得我一肚子火。

 

這難道真的是我太龜毛了?

有誰喜歡一直被別人的東西碰來碰去的,

尤其是沒收還沾著雨水的雨傘,

我知道每個人都有他龜毛的地方,

只是這龜毛的地方會不會造成他人的不便罷了。

真希望我身邊少點機車人,

讓我每天都可以快樂一點地坐公車,

好好地補眠,好嗎?

真的不是我的龜毛,好嗎?

是他們都太機車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