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去百貨公司換贈品了

最早在台北的公司上班時

還曾去換過幾次

後來去了台北縣的公司

反而很勤勞地在下班後跑到離家反方向的台北換贈品

包括了SOGO、新光三越、衣蝶、微風、京華城、101

那時候比較不用再刷一定價格或扣點數即可兌換

也比較年輕有體力

 

現在再度在台北市上班

但每天只想快點回到遙遠的家中

反而很少去離公司很近的各大百貨公司換

昨天下班前

打了電話給小美女

正好聊到她要去SOGO換一把有日本狗狗的可愛自動傘

因她超愛那個狗狗牌子的包包

正好她只有一個人去

正好我也沒事

雖然外面下著不小的雨

但因為是星期五

於是臨時起意和她一起去

 

去了復興店

需刷國泰世華卡200元

於是去了B3的超市

買了正好想買的菜和雞肉

另拿了些餅乾

果然有貴呢

雖然有打九折

整棟SOGO充滿了人潮

以前來都沒啥人的

幸好在十一樓的兌換處不用排很長的隊伍

但是捷運及後來的公車都人滿為患

雖然家中一堆傘了

雖然大部份我都是用摺傘

但還是去換了粉紅色的狗狗傘

以後可能不會那麼勤勞吧

畢竟一趟下來也滿累的

而且沿路下來搞得我很熱

~~~~~~~~~~~~~~~~~~~~~~~~~~~~~~

今天早上去了台安醫院

因為親人昨天剛生了一個女兒

由於原本是月底才到預產期

但羊水提前破了

所以她女兒才2660公克

由於看嬰兒的時間為早上10:10及晚上7:10

所以挑了早上去

買了水果提早到想先和母親說說生產過產

但是沒想到的是

九點半到的我們

進了病房後

才發現嬰兒在房中吃母乳

昨晚嬰兒的阿嬤及阿祖

是隔著玻璃看到小孩的

而我們竟幸運到可以直接看到小孩

等小孩吃飽了之後

 

有小孩緣的我

請示可否抱小孩

沒想到小孩的父母並不忌諱

好久沒抱到這麼小的小孩了

而且才第二天出生

好可愛哦

臉頰還紅紅的

眼睛幾乎都閉著

因為一直在睡覺

很乖

沒什麼哭鬧

手也好小

臉跟我的手掌心差不多大

抱得很好的我

才得以讓她父母開始吃早餐

也和她照了相

看她昨天剛生出的照片

 

對於出生

大家總是喜悅的

畢竟是喜事

總比生病住院的好

雖然接下來帶小孩、教小孩更是一輩子的工程

在她媽媽痛了十八小時之後

在她還不怕生的時候

抱著她的感動

也許下次看到她時

她已成長許多

所以抱了很久

有些父母是不喜歡讓別人碰她的小孩的

尤其是剛生出來

還很脆弱的時候

怕有細菌之類的

但我真的很幸運

明早十點她們母女就要去住在管制更嚴格的坐月子中心了

那時候除了小孩父母

其他人是碰不到小孩的

也許這三天只有我有那麼近看到她

更何況還抱了她快半小時呢

因為餵乳時間一過

小孩就被送回嬰兒室了

因為怕摔到她

手都不敢亂動

結果抱完手開始酸呢

雖然她那麼輕

但是很值得啊

 

記得曾經很喜歡小孩的

但前幾年

忽然發現了一個事實

那就是其實我本性是不喜歡小孩的

因為現在的小孩

真令人不敢恭維

不管年紀多大

除了三歲前吧

太吵太壞被寵壞

沒家教不可愛

以前怎會喜歡小孩

現在的我一點都不喜歡了

但是在抱著她的那一刻

她也展現出

在我懷中最安心最舒服的姿態

J君及她爸抱她

她都沒很舒服

可能因那2個男人不太會抱小孩

還是證明我還是很有小孩緣的

功力不減當年吧

連狗都很喜歡我的

希望她可以平安健康地長大

可以偶而看到她的成長

希望她長大也可以乖乖地

將來做個傑出的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