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開始改變?

 

先改變的是想減肥的決心,

起因是聽到隔壁科室一位女同事(現年50歲),已婚有小孩,

半年瘦了5公斤,她為何可以做到?只靠少吃多動,那為何我做不到?

 

再來改變的是飲食的習慣,受另一位很注重養身女同事影響,

開始幾乎每天會有一餐吃素,有時吃堅果,常常買食物會看熱量,

開始懂什麼是綠藻、酵素、珊瑚草,開始享受吃素的美味。

也因為她,買了體脂計,加速了減肥的進行,

隨時記錄及觀察變化。

 

還改變了什麼?從以前會三分鐘熱度,

到現在每天一定做20或30分鐘以上的運動已經持續快2個月了;

 

說來好笑的是,以前不愛吃冬粉的我,因聽說蔡依林愛吃泡麵,

而且是冬粉及米粉,因熱量才200卡左右,我居然也吃起了冬粉

 

好多以前愛吃的東西,現在竟然可以好久沒吃了

對於愛吃的自己,竟有如此大的自制力,連自己都很難相信。

 

不過,還是愛吃一堆東西,像最近中秋節又收到或買到一些東西:

像蛋黃酥、綠豆凸、牛角麵包、腰果、鳳梨酥,好吃到捨不得送人吃。

只好一天控制量淺嚐即止

 

一定有人對我這樣的生活不以為然,人生苦短,這樣太累了,

但是我還是有在健康地減肥,有吃各種營養,四個多月瘦了4.3公斤,

現在的體重好像是我十多年前才出現的數字,忘了是多久以前了。

這對新陳代謝下降的我來說,可算是一項奇蹟了。

尤其是如此好吃甜食的我,冰淇淋、蛋糕、紅豆湯圓、臭豆腐、巧克力、

爆米花、可麗餅、樂事、蠶豆酥..................

以前是一吃沒吃完整包、整份不會停口,現在有時只吃一半,只吃幾口

夏天實在太熱,不過大都只喝無糖綠茶、白開水、檸檬汁三種

連以前愛喝的50嵐-仙草凍奶茶加波霸,也已很久沒喝了,(連熱奶茶也戒了)

偶而喝清心福全的烏龍綠茶(半糖去冰)(2位同事強力推薦)

(真是不夠好喝,不過沒辦法,想到喝完一大杯,體重搞不好又上升一些,只好............)

 

而現在的我,更有自信了,對於減不下來的人,我絕對是一個見證,

堅持是唯一的路吧!對於老大不小的我來說,

的確花了很多苦心,不是那些胖不起來的瘦子可以體會的。

當看到體重又破新低紀錄,那種雀躍、滿足、快樂,

是很難讓別種事代替的。

 

誰說人很難改變,我不就改變了很多嗎?!

不只是減肥這件事,只要你願意,你也可以改變的。

加油吧!還沒改變成功的你們,要挑戰的是自己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