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不常見到親人

但心中一直都掛念著

不管是有誤會的

曾吵嘴的

尤其是我最親愛的媽媽

 

媽媽年紀大了

沒法一起住

記性也變差了

有時會去看她

有時會打電話給她

 

可是奇怪的是

她有時對我的叮嚀

就正好是我當下所需要的

這真的很神奇

 

今天下午打給她

閒話家常之後

她對我說的是"要保重身體哦!"

她怎知道我腳傷還沒好

我根本沒告訴她

我家人沒人知道

就算告訴她她也很快就忘了

 

我看好醫生包好腳之後

還要去買晚餐

還要去倒垃圾

還要接受別人投注在身上異樣的眼光

心情是不可能很high的

每天推拿腳時都還很痛

有種快放棄的念頭

幸好有"破萬"的喜悅

不然一個人每天哪都不能去

只能乖乖去看腳

當下還要忍受邊按邊痛到很想哭的折磨

每次都問醫生

"為什麼那麼久還沒好?"

有滿滿的疑惑

有滿滿的無奈

 

之前有次和媽媽通電話

她通常會在最後交待了一句

那次講的是"做人要謙卑,不能驕傲"

那時我好像正好需要有人提醒

不能太得意

會樹大招風

會得意忘形

 

反正有好幾次

媽媽的話都剛好是當時我最需要的

所以說

心有靈犀

是不能造假的

也不能作弊的

 

當想念媽媽累積到一定的天數

我就開始坐立難安

一定會請假去看她

因假日較沒辦法

因排行最小(老五)

她四十歲才生我

所以和她其實有時候不知要說什麼

尤其是現在她記性很差

更不知說什麼好

但是就是很掛心她

很擔心她

藉由聽到她的聲音

來判斷她身體好不好

去看她時

也總會買些她喜歡吃的東西

握著她的手

陪她聊聊或走走

 

雖然每次想到她時

要說再見時

都很想哭

但是還是會抽空去看看她

畢竟是母女連心

媽媽總是知道女兒需要什麼鼓勵的話

真的很令我吃驚

 

媽媽

這禮拜就會去看您的

等我哦

我愛您 媽媽

您要一直健康平安地

大家才會放心呢

加油

我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