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幾天沒PO心情,已有格友在期待了......

剛燙直頭髮,竟忘了要梳頭,因為捲髮2年都不用梳頭,

不管是剛洗完頭或是早上剛起床,

習慣果真是很可怕的東西,

燙完2天後,終於可以洗頭了,

洗完完全忘了要梳,

隔天起床也沒梳,

好像在2、3天後,才記起要梳。

 

但更扯的是,還是常常會忘記,

那就算了,前2天在辦公室,

忽然想到我的梳子呢?

帶回家裡很久沒動了,應該還在房間的那個抽屜吧!

連同包包中備用的小梳子終於在昨天一起找出來了。

 

而J君,自從大失血發現有高血壓後,

果然有嚇到了,年紀不大卻毛病一堆,

之前數落他太胖要運動、少吃完全沒用,

原本覺得白開水沒味道不愛喝的他,

這一陣子幾乎只喝冰開水、檸檬汁、現榨果汁,

零食、消夜、含糖飲料不敢碰,

開始做些舉啞鈴、彎腰等動作,

而且是很自動自發,

這一陣子持之以恆的他,

不到一個月已瘦了3.5公斤了。

 

週遭的同事都說他變瘦了,

但他覺得褲子沒變鬆,

主要是肚子太大了,先瘦了臉及肚子,

要瘦腰起碼還要再瘦3-5公斤吧!

人一旦遇到了特殊狀況,知道不能再胖下去了,

知道該減肥了,很多指數都偏高,

唯有自己決定要減肥,同時自己克制加運動,

才能真正瘦身成功,

若只靠旁人一直提醒,不僅當事人覺得煩,

旁人更覺得累。

 

夏天到了,正是減肥的好時機呢!

雁衣也決定再瘦一點,

不過飯局超多的我,

能維持住已經不錯了,

前晚一ㄊㄨㄚ,吃了義大利麵,

昨天中午及晚上各一ㄊㄨㄚ,

加上昨天早上有人請吃好吃的蛋糕,

愛吃的我是一定要吃的,

可是在我有技巧的控制點餐之下,

居然早上的體重比昨天早上還瘦了0.4公斤呢!

真是開心,能見到好友們,能吃美食,

還能瘦呢!

 

嘻.......

想知道小撇步嗎?

因為昨天中午只點”鮑魚沙拉”,沒吃飯,

昨天晚上點的是”松板豬肉飯”,飯只要三分之一,加個湯,

結果三分之一的飯看起來沒比一份飯少多少,

最後只好剩了三分之二的飯留下餵豬了。

 

我總是會把菜吃完,飯或麵剩很多,

沒辦法,晚上吃得較少,尤其是澱粉類,

三餐照吃,有時吃素食,

夏天常只喝檸檬汁及無糖綠茶,

愛吃的冰淇淋、蛋糕、巧克力都少吃,

很少吃吃到飽,因為食量變小了,

年紀大了,新陳代謝超差的,

不好好控制,一旦體重上昇了,

很難瘦下來的,也因去年減肥成功,

食量自然變小,加上每天量體脂計,

天天記錄,斤斤計較,

加上天天運動,本來減肥就只靠”少吃多動”四字真言才可成功,

尤其是”少吃”佔了八成,”多動”才佔二成呢!

 

重點好像不在我,卻講了一堆,

J君在我的調教之下,果然開始瘦了,

而且要一鼓作氣,趁天氣熱吃不太下,

一起努力消油,

希望他今年可以健康地瘦到一定的目標,

而各項指數也可以降至一定標準,

健康本來就是最重要的,

只要可以用金錢解決的都好辦呢!

沒想到因為生病,竟然可以讓他想減肥,

真是始料所未及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