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因做運動關係

開了電視隨意轉台

就這樣無意中看到了王月及李國修夫婦一同上一個節目接受訪問

每回看到王月

好像就等於看到了幸福

結婚廿年的他們

每天都很恩愛

讓現今這個速食愛情的社會

留下一個很好的典範

因為外遇 離婚機率一年比一年高

 

和J君也認識二十多年了

雖然對他還沒有膩

但原本那些兩人之間的不同

原以為是互補的

現在卻深覺不合

 

難道這些不合竟可以成為劈腿的正當藉口

剛得知好友慘遭劈腿

雖不是周遭第一個發生的

但卻是第一個讓我心如刀割的

也許是因為她的年輕單純

也許是因情誼深厚

愛情的難以控制

不按理出牌

往往讓再聰明的人也變得痴愚

也難以理智地處理

 

世事總難料

並非所有的事都能隨心所慾

照自己的意思走

今天我就接獲一個訊息

原本年中計畫好的事

忽然就沒法成行了

雖然失望

但也因這計畫的可行度讓我有些地方將有困難

也因取消了

原本困擾我的原因反而消滅了

想想這未嚐不是件好事

所以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它的道理

也許看起來是壞事

但其實是好事

就現在來說也許是傷心事

就未來來說卻是個轉機 (定稿後忽然又想加字  卻發現已有

一人瀏覽 所以以顏色區別)

 

 

尤其是說分手時

那種痛

不是那麼容易決定

也不容易斷的乾淨

更不容易平撫傷痛

畢竟在一起曾有過的甜蜜  回憶那麼多

縱使有爭吵  有憤怒  抱怨

但一起走過的足跡

很難一下子抺去

 

也許每個人都得在一些事上經歷挫折

才能成長地更加茁壯

不管是在工作上  對付小人上  或是面對情傷上

  

如果你問我現在相信不相信愛情可以永遠

我想我的答案一如初衷

是不相信的

於是我總保留一部份的情感

不願全然放手去愛

怕自己不能全身而退

怕自己將傷痕累累

 

當然大部份的人都有某種愛情上的潔癖

都有強烈的佔有慾

也有些人為達目的

不惜與人分享

情願當第三者

愛情是否經得起考驗

都成了未知數

 

因為這兩件事讓我忽然有所感觸

不知身為人在愛河中起起伏伏

是幸? 抑或不幸呢?

是幸福多呢? 抑或痛苦多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