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傑明的奇幻旅程.jpg 

原本想看這部

當然是衝著我的偶像布萊德彼特而來

因為他好帥是很多女人的偶像

原本只知道他演一個老人

剛開始看的時候還覺得

為什麼會從一個生病的老女人開始

後來才知道那個女人對男主角的重要性

 

整部片很長

兩個多小時

但我卻看得還算仔細

是由大衛芬奇執導

女主角是凱特布蘭琪

其他重要演員還包括蒂妲史雲頓、泰拉姬漢森、傑森佛萊明、艾理斯寇迪及茱莉亞歐蒙

 

班傑明一出生就像八十多歲的老頭

身體不大

但皮膚  器官  功能都老化了

他的母親因生了他而難產死亡

他的父親因被他的長相嚇到

以為是怪物

而把他丟棄給一個女人

而這個無法生育的女人

用滿滿的愛心決定能養他多久是多久

卻沒想到他活得比她還久

 

和女主角相遇時

女主角還是小女孩

來看望她的祖母

後來班傑明越活越年輕

慢慢地由不能走路  拿拐杖

到可以走路  可以上船工作

到可以開始和女人拍拖

 

到男主角四十六歲  女主角四十三歲時

他們終於在一起相戀了

彼此知道班傑明的生理秘密

還生了個正常的小女孩

為了不讓女主角最後得照顧兩個小孩(班傑明也變成小孩)

只好忍痛離開她

請她另覓他人陪女兒長大

最後班傑明變成小男孩

開始忘了他一生的記憶

到五歲時由女主角入住照顧

到最後成為嬰兒

合上眼的那一刻

我為之心酸

雖然班傑明越活越年輕

但這樣倒著來的成長方式

畢竟還是…………….

除了有違常理外

 

對人的心靈層面來說

也是有些殘忍的

 我不太會評論事物

只是本片對我有些小小衝擊

 很特別的返老還童的故事

值得一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