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corrine:(這不是妳真的英文名字,只是我為妳而取的)

  很久沒聯絡了,早上打給妳時,妳在開會。下班前總算聽到久違的妳的聲音。

原本想約妳這個月吃飯的,忙碌的妳竟告訴我必須排至過年後了。最近有個發現,

我認識的一些讀過碩士的女性朋友,都比我有氣質,妳也是其中之一;讓我這個

沒讀過者,深感慚愧。總是很羨慕妳集美麗與智慧於一身、住在台北市區、有個

很愛妳的老公、有對很疼妳的公婆、每年出錢和你們出國去玩。只是沒小孩的妳

,原本一直很想有小孩的,但因沒啥努力,沒看中醫,後來因為夫妻都忙,於是

好像順其自然,好像不那麼急了。

 

但是今天妳忽然告訴我,幾個月前妳流產了,真令我震驚,也真替妳感到可惜,

尤其在妳流產時,妳老公正好不在身邊,因工作關係外調至外島,每週回來一次

更讓妳無助難過,幸好這些個月妳都走過來了,只可惜我沒能早點打電話給妳

不然可以早點安慰妳,陪妳走過那條悲慘的路。這更證明了人生真的太無常,

就像今天晚上,我從msn離線訊息看到了令我心碎的留言,被摰親的人誤會,

怎樣的一種傷痛,為什麼認識那麼久的人,也會不信任我,不了解我,言詞之犀

利,句句像刀劍般刺向我,我也好無力,強忍我的淚水,告訴自己不能哭,那種

痛比被倒會還痛。看完後,我整個傻眼,沒犯的罪為何要扣上我的罪名,並非故

意,可能只是讓他們誤以為我是那樣的人,可是我一時之間不想告訴任何人,(

包括J君)因為這種心情,很難解釋,這種來龍去脈,更難說明,只能向妳稍為傾

訴。

  妳是我在部落格中所寫給友人的第一封信,不知道為什麼,在回家的路上,忽

然很想寫封信給妳,可能是因為妳太可憐了,必須強迫自己獨立,聽說妳這段日子

比老公天天在身邊時還要忙,是怕獨處時無法承受,還是要做的事真的太多,千萬

別太勉強自己,要保重身體,健康快樂最重要。

 

  會用電茶壺煮開水,也是學妳的,以前用過開飲機,超難洗,用熱水瓶,因為

都是我在用比較多,沒法很快喝完,水放久了也不新鮮,謝謝妳的方法,我用的很

好,喝多少煮多少,永遠新鮮,又不會一直耗電。

 

  也許忙碌的妳不會有機會看到這封信,不過,我想告訴妳,每個人都有很多不

如意及要煩惱的事,所以要堅強,要加油。同時也在告訴我自己,暫時不要一直想

起那些訊息,我的心會隨著想起而一次次再受傷害,我可能要用非常大的力氣,才

能讓自己快樂一點,做人真的很辛苦,為五斗米折腰就算了,還要常常碰到不同的

挫折,難怪那麼多人想不開一走了之,很高興妳走過來了,未來還是有機會再懷孕

的,更何況你們家過年時要去德國呢!為妳祝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