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自己也被自己嚇到了,

僅管出社會已多年,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什麼難纏的傢伙沒遇過,

面對挫折時,不是無言以對、選擇逃離現場就是找人傾訴並臭駡一頓。

 

其一是昨天因想念沒住在一起的媽媽,

因為她很久沒看到我了,大約一個月,

這兩次在電話中,總急切地透露出她想來辦公室看我的企圖,

但,她老人家出門不方便的,昨天早上原本無法排出下午的假,

加上週二至週四中午都有約了別課室的同事吃飯,

昨天不去就得等到週五才能去看她了,

一時哭點超低的,竟在座位上偷偷地擦起源源不止的淚水,

幸好當時應該無人發現吧!

後來小美女來找我,

我告訴了她,又在瞬間掉了淚,害她也嚇到了,

毫無預警地,可以去演戲了。

後來決定排除萬難,就算下大雨,就算有事也不管了,

就是要去看她。

 

去了之後,一直幫她打點一些事,

邊握著她的手,邊和她聊天,

雖然沒待很久的時間,可是我的心,

竟在看到她之後好多了,

雖然離開之後,還是滿滿的不捨。

但是我告訴自己,我會常去看她的,

常打電話給她的,

每每想起她,我就可以很快落淚~~~~

所以和父母住的朋友,一定要珍惜和親人的相處時間呢!

 

其二是今天發生的事,因為公事,某男同事因下午上班了還在睡覺,

後來有廠商前來洽公,必須請他配合辦理,於是叫醒了他,

也許是自認為沒有錯,也許是自認為和他交情還可,

誰知他老兄不高興,雖沒駡我,但接下來去找他的另一樓層男同事,

就被刮鬍子了,狠狠地被臭駡一頓,成了最佳出氣桶了,

真是來得不是時候,正好當他的砲灰;

不愛和人吵架的我,後來只好報告主管請求協助,

找了主管也許他更氣吧!

但事情還是要解決吧!

 

後來聽說他不喜歡我,

所謂的喜歡是單純同事之間的喜歡,

曾經一起參加自強活動兩年了,

曾經以為對我的工作能力及態度,多少是肯定的,

卻在這句聽說的話中,

讓我的心,狠狠地抽痛了一下,

我並不是因為他今天的起床氣而生氣難過,

因為以前也常叫他起床做事,

我在乎的是,

真真假假的情誼,

他如果不喜歡我,又為何表現得是肯定我的,

這個社會虛假的同事已經夠多了,

又添了一個,而且是以為交情尚真心尚可的同事,

那之前的相處是什麼?

 

我們的真心換來的是什麼?

是他的虛情以對,

是他內心的嘲笑,

還是不屑,

我在跟好友小櫻桃小提的瞬間,

眼眶又濕了,不過這次及時煞車,

她應該沒看出吧!

有了昨天悲慘地演出,

今天真的不想再如此誇張,

更何況是為了一個不喜歡我的人,

不值得,

於是我不敢講太多,

她只說是我誤會他了,

告訴我的人情報有誤吧!

 

但是,我並不是非要討好每個人,

並非要求每個人都喜歡我,

我只是不能接受,

自以為純真的世界,

又被無情地劃了一刀。

 

J君的耳鳴暫時沒復發了,所以在聽聞很多意見,

鼻息肉割了會再長,鼻竇炎治好了會再發炎的情況之下,

為免全身麻醉的風險,決定不開刀了,

下個月已約好抽血檢查,

所以在這樣的情境好轉之下,

我的心情應該會變得較穩較好才對,

怎麼反而接連兩天如此容易失控,

情何以堪,

只能說我天生是個愛哭鬼,

只能說我很久沒哭了,

可是在辦公室這樣,忽然就哭的情況,

真的很久沒發生了,

希望明天,這週,不要再發生了。

人的情緒太多變,

人生的起伏太迅速,

可能是我接招不易吧!

我果然是感性人,這麼不理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