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做一次平甩功,就感受到它的好,

這篇是把整本的精華摘要分享給大夥,

也算是我的第一篇讀後感言,

各位看倌瞧瞧吧。

 

*養生可歸納為三類:一為食補,二為藥補,三為氣補。而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氣補。

(於是我不再吃中藥,改為氣補)

*平甩功看似平凡,但只要得法並持恆鍛鍊,它所能得達到的功效,是非同凡響且神奇的。

(我已開始感受到身體的些微變化)

*凡在氣上面下功夫的,都可以稱作氣功,意即在「呼吸」上下功夫。

*一個人身體的僵硬,往往來自於內心的固執層面。因為我們不斷的累積固執,所以內心不斷變得

 僵硬,最後就會反應在身體上(身心其實是相互影響的)

*必須把修行、修養的觀念普及在平常的生活裡面,才能達到心平氣和的意境,才能建立良好的人

 際關係。(所以當我們很生氣,快生氣時,做做平甩功,可消氣呢;而晚上做完隔天心情都還不

 錯呢,原本看不順眼的人,也變得沒那麼討厭了呢)

*人生總有些事情,要勉強一下自己。不能太勉強,太勉強會出問題。(正所謂物極必反,過猶不

 及吧)

*當我們覺得身體虛弱或想改變運氣時,不必去想外在的現象,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心一收,好好

 的練練氣,把氣運順。

*每天練氣,不但可以讓我們的身體狀況好轉,也會改變我們周圍的磁場,吸引更多好的能量。

 (這跟秘密及吸引力法則等書所強調的類似,有正面的思想,可吸引到正面的能量)

*不管吃、喝、玩、樂都好,都要有一個淡泊一點的感覺,才能細水長流。有時,來得快的東西

 也去得快,很少有來得快還能夠掌握到永恆的。

*素食可減輕人的病情,但要發自內心的吃素,心情要愉快,三大主食均衡:豆類、果類、蔬菜類。

 而且要配合五種顏色-青(綠色菜葉、青豆)、赤(紅蘿蔔、紅椒、蕃茄)、黃(玉蜀黍、黃豆、

 南瓜)、白(豆漿、米飯、松仁)、黑(海帶、芝麻、黑豆)。吃素讓身體有更好的解毒能力。

 是養生的天機。並可養德。 (我常吃素食呢,而且覺得很好吃)

*要有慈悲心、公益心、上進心、歡喜心,只要貫徹練功、吃素、發願(多幫助別人),對生病的人

 來說算是良藥。

 

以上雖然有點多,但已是精華中的精華了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也感謝李鳳山師父創造此功,讓很多人受益良多。

 

PS:我每天已習慣在洗澡前做1000下平甩功(約二十分鐘),

      好似我生活中的一部份,不要當作負擔的做哦!加油!

      你也做得到。 

     還有最後不要馬上停下來,慢慢甩到停下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