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不喜歡與人爭執的我,

剛剛的場面,有點瀕臨吵架的界線,

起因是這兩天有個同事請假,

而他的代理人與我之間一直不對盤,

對於這個充斥著很多表裡不一同事的工作環境,

我始終很難適應,

很難像他們可以如魚得水般虛假地對待著討厭的人,

於是乎,個性不夠圓滑的我,

面對不喜歡的人,自然不會給好臉色看,

而久了,反而不知要如何與這個不喜歡的人相處,

一旦,距離近到工作密切相關之際,

事情就引爆開來了。

 

昨天和她談公事,她語氣很兇,

聽聞她以前也常大聲與很多同事吵過架,

所以先入為主的觀念,

令我對她築起了一道高高的牆,

她自然也有感覺,

今天下午,她不高興我有話不直接對她說,

卻透過另一女同事對她說,

她不滿地大聲嚷著:幹嘛有話不直接對我講,

是不是瞧不起她?

原來在她心中,是這樣看待我對她的關係,

我當然要解釋不是,

是因為昨天跟她講話,她很兇,

她就質問哪有兇,

於是我不再說話。

 

也許這件事是為了讓我再反省,

做人雖然不要太虛偽,但也不能太孤僻,

太不給面子吧!

是我在這個公司必須再重修的學分,

不夠圓滑,也讓自己難過了一陣子。

好吧!

就讓自己像柳樹學習,要能屈能伸,

身段要柔軟。

要改變和人的溝通,儘量和這群資深同事和平共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