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每天一成不變的作息 ,

八點前到辦公室,

但由於換了工作的關係,不能準時下班成為一種常態。

新人的交替,更是讓彼此有關係的工作進度因而延緩,

而常久下來,心中的不平衡,越發需藉由下班及放假的悠閒來紓壓。

 

忙碌的上班日讓我疏於經營部落格,

也無空發送mail,而下班後看著閒書及電影、韓劇等,

更是讓我可以重生充電的辦法,

假日去吃美食或去旅遊更是必排的行程。

原來我已無力再增加新的壓力,

原來我的白髮已默默地在增加,

原來我的笑容也慢慢地減少,這不是我要的生活與日子。

 

於是昨天早上作了一項改變,

晚出門,在家邊看村上春樹的小說,邊吃早餐,

到七點,比以往晚十至二十分鐘出門,

然後驚覺到辦公室還是刷七點五十八分。

今天則再晚個幾分鐘出門,

七點十二分上車,則刷八點十四分,

這樣不能準時下班的困境,也比較能釋懷點了。

 

以前也曾經在上班途中去早餐店吃早餐等時間,

或去 7-11晃到時間差不多才到辦公室,

但是效果不大,所以要改變一些習慣,

有時平常晚上到八點才吃飽,那份疲憊一言難盡。

也在網路上找工作,但沒適當的,所以只好再想辦法改變自己,

因為既然改變不了這個環境文化及人員,

也只能改變自己了。

 

希望藉由一些小小的改變,可以讓自己活的更快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