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所指的慶生,

不是幫我慶生,

我生日是五月,金牛座,

而是我幫我的魔羯座三位好友分別慶生,

同為土象的金牛座及魔羯座是很相似的兩個星座,

比起另一土象星座處女座像得多了,

也因此,我有一些魔羯座的好友,

尤其在近幾年,

男的女的,談得來的。

 

這三位其中一位是以前同事,

習慣了每年幫對方慶生,請吃一頓好吃的,

由於對方的隨和,加上我的貪吃,

幾乎都由我決定地點,不管誰出錢。

 

而另兩位則是現在不同部門的同事,

原先只是和第一個慶生的同事-香香較好,

後來因她而和第二個-蓮蓮也熟了起來。

三位都比我年紀大,

卻意外都很能聊,尤其是和香香,

香香自己會做手工香皂,

我現在在洗澡的就是她去年做的有加玫瑰的香皂。

而前不久因為下班沒講好,

原本要一起去等車的,

卻不小心陰錯陽差沒碰上,

意外地讓兩人又心急又生氣又難過,

但是友誼是要經得起考驗的,

是要建立在彼此信任、體諒、互惠的關係之上,

所以,彼此變得更加珍惜了。

 

而最先感受到蓮蓮的好意,

是由於收到了一包咖啡豆,

有每天煮咖啡的蓮蓮,

好心幫我磨好豆子,

且提供了一個密封的袋子及封扣,如此完整而貼心。

然後是有一次提到披風,

她竟很快地從家中帶了一條給我,

如此割愛及大方。

 

漸漸地我們三人會一起出去吃飯,

一起訂便當在會議室吃吃聊聊,

一起去聽演唱會,也是感謝蓮蓮提供了免費的票。

一起用7-11集的貼紙,去怡客喝買一送一的咖啡。

 

然後今年,

我提議先為她們兩位慶生,

雖然這個月共吃了大餐七次,

但是很值得的,

雖然今天中午吃的套餐讓我很飽,

下午又有同事請了好吃的豆花,

硬吃下去的後果,

是很不舒服,

加上約太多了,天太冷了,

晚上不太敢再約,

水瓶座的好友,

不一定想要被慶生,

另一個要出國,

新的行事曆可清清楚楚記載每個月吃幾次大餐,跟誰吃。

所以也是我特別花錢買的一大優點呢~~

 

最近其實心情悶悶的,

雖然還是在看韓劇,

雖然還是在聚餐,

但是就是不夠開心,

不管身體、心裡、工作氣氛或者其他,

昨天晚上又敗家買了二件新衣,

是不太貴,

衣櫃是擺不太下,

但是為了下週和同學們的聚餐,

還是買了,

今天下班則獨自去逛遠百,

因為要送禮物給要調部門的同事,

她今天先送我禮物感謝我教她很多公事。

本想再買件外套的,

但實在提太多東西了,

很難選及試穿,

於是只好作罷,

看多買點東西心情會不會好一點。

既然光靠美食是不夠滴~~~~

 

過年快到了,雖然假期只有六天,

但聊勝於無吧!

希望過年期間可以一掃陰霾,

重拾我心中的一片陽光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