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未來的自己,還沒想好要說些什麼,

由於Mandy的一篇最新文章,讓我有了想寫信給過去的自己的念頭,

當然時光不可能回頭,人生也不能重新改寫。

 

在這個忙碌的2010年12月,很久沒有PO文的FU,

也疏於經營,但是還是很感謝支持我的好友及格友們,

瀏覽人數依然還不錯,

也悄悄發現,有格友把我從原本的好友刪除了,

當然這不是第一位,只是我的心裡還是微微發痛,

我知道緣份不能強求,

也許有些人覺得,格友之間的感情本來就虛虛實實的,

何必太認真,

但我的個性本就如此,難以改變了吧!

在此先祝大夥聖誕佳節愉快!2011年一切順心如意!平安健康快樂!

 

===============================

 To過去的自己: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妳小時候還會做那些壞事嗎?

妳讀書的時候還可不可以再認真一點?

若高中選擇了離家較近的銘傳,人生就會變的不一樣了。

讀完大學的時候,為什麼不順便唸研究所?

為什麼不多學點一技之長?讓工作變的有趣。

若能好好和求學的好友們保持聯絡,現在就不會一直想念她們。

若知道有些東西買了只會浪費錢,當初就不應該買它們。

若知道有些人不能愛,就不該去愛,

有些事不該好奇,有些態度不該強硬,

有些人不該得罪,有些事該做而沒做。

雖然,現在的妳看起來表現的還算不錯,

但是,總是可以更好的。

但是,也只能這樣了,

功課也算自動自發,學費也靠零用錢、紅包、家教湊齊,

沒和人有金錢瓜葛,安份地在現在的工作,

去吃想吃的,玩想玩的,去想去的地方。

偶而去看媽媽,偶而和家人聯絡。

偶而和好友們聚餐,偶而去捐血捐錢或幫助陌生人。

想做的事,總是儘速寫在行事曆上,

然後儘快地實行,

現在已不寫日記了,因為有部落格就夠了。

過去總有很多做錯的事,說錯的話。

希望未來能少犯錯一點,多想一下再說再做。

希望未來可以把錢花在刀口上,

該花則花,更及時行樂!

更愛家人、朋友及自己。

希望將來的妳比過去更好更優秀嘍~~~

 

===========================

 

唉!千金難買早知道的,現在講這些也沒用,

是的,我想對自己說的絕對不止這些,

只是今天浮現腦海的僅止這麼一點,

對於現在既沒有不滿意,也沒有很滿意,

總之,好惡分明的個性讓我很吃虧,

但是我還是喜歡忠於自己,喜歡表裡合一。

雞婆的個性在現在是有收斂點了,

畢竟也不是凡事討喜。

不承認錯誤、任性、貪心、貪吃、懶惰、做事太衝動..................

我有太多的缺點,但現在的我,

也不會太討厭自己,

對於未來,只希望可以做些不會後悔的事,

活在當下,多愛周遭的親人。

 

人生到底是什麼?

到底有多少挫折與難關?

要多少勇氣與堅強,才能面對與挑戰這一切難題,

才能讓心境平靜,不受外界干擾,

達到身心靈合一的境界,

關於這一點,今年修的課題:正面思考,帶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再次感謝那天講授的老師。

今天就寫到這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