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星期五,天氣陰,心情也沈重。

很多天沒看到社區管理員之一,那位和我關係最好的那位長者,

今天早上問了新來的那位,被告知他死了,

乍聽之下,還以為自己聽錯了,只是他不做了,

再問一次,確定沒聽錯,我的震驚彈瞬間爆了開來,

前幾天,是獨居老人的親叔叔,是和爸爸最像的叔叔,

死亡二天才被發現,在我的心裡就已經投下了那顆炸彈,

沒想到今早終於引爆了。

 

我知道,生離死別是人生必經的過程,

也經歷過了幾次喪禮,

但是,也許是離現在已有一段時間,

更也許是之前有幾次是兄姐代表去,

我在上班途中的公車上站著,

千萬思緒湧上心頭,我的眼眶漸漸含著了淚,

不得已只好拿出大陽眼鏡,怕其他乘客被我嚇壞了。

 

住在這社區也多年了,三個管理員之中,

只有他和我最對盤,我已經忘了上週和他講的最後一句話是什麼了,

我只希望多做善事真的可以到達天堂,

我只希望死後的另一世界是比想像中美好,

我只希望心肌梗塞的他,

及久病的叔叔及很多過世的長輩,

在天堂可以快樂地生活。

 

幸好上班後就開始忙碌換業務換位子事宜,

現在想起還是想及時記下。

對於身邊的人及還在的親友,還是要多多珍惜,多多孝順,

總之,還是要及時行樂,活在當下,

平安且快樂健康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