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工程才剛開始,但是已經有感覺了~~~~~~

 

去年報名了一項研習,在這個月初很幸運地排到了

而且是兩天的課程,對於愛學習、愛當學生的我

真是非常快樂的兩天,可以不用上班,還可以去認識新夥伴

還可以充電提升自我

上課不怕發問、不怕舉手、不怕上台且勤做筆記的我

常常一開始雖然很低調的不想當上也沒當上幹部

但,就是有辦法被指派或推薦代表同組上台發言

由於以往常需要上台報告,在大學時當過副班代及學藝

在以前公司,也常要辦訓練,有時要對著一、兩百人講話

 

所以這兩天的課,雖沒當上組長,卻依然是第一個被

組長指名上台報告,這次上的課是-溝通與協調

三十個人共分五組,每組六人

然後老師詢問哪一組要先報告

看沒人要舉手,抱著"早死早超生"的想法,我自告奮勇

雖然不會怯場,但畢竟也很久沒上台了吧!

至少一年多了吧!

幸好功力還在,還是贏得很多肯定

然後也成為班上第一個拿獎品的同學。

 

重點不是這一段,只是想分享而已

重點是這兩天的課,讓我的思維有了很大的轉變

雖然以前看過"秘密"這本書,知道要多朝正面思考

可以心想事成,但是沒人深刻點醒

 

加上最近的我深受辦公室氛圍困擾,就是需要這帖良藥

對我的震憾,讓我非寫不可

上完第一天(5/3),我就告訴自己,思想要正面,不要批評別人

不要說負面的話,然後有點難做到,不管是對陌生人還是家人

但我很努力嚐試,要把思想變成一種信念-百分百相信

然後加以持續執行

 

到上完第二天(5/4),我已開始相信它的好

我的講義上滿滿的筆記重點

我想要把重點重新整理寫下來

但我想先把我的想法分享給大家

 

然後是今天上班,我告訴自己,跟不同類型的人,

要用不同的溝通方式

內心要平靜,凡事要正面思考,不要有抱怨及批評

果然,今天每個人都好可愛

原本已開始討厭變得有點陰陽怪氣的我,連自己都受不了了

今天感覺豁然開朗,變得喜歡上班了

雖然今天我私事也很忙,因為二天沒上班,

然後也多做了很多公事,以彌補前二天不在的量

很多雜事要處理,一些電話要回覆要聯絡

但是內心的平靜詳和,真是說不出的舒服呢!

 

下班時和好友一起去搭車分享我的上課收獲,滔滔不絕~~~

可以知道且行動且享受它的好

真是很愉悅的感受!

等我有空再來整理我筆記的重點吧!

 

總之,我已開始脫胎換骨,謝謝老師的二天課程

讓我的人生開始產生了變化

要對周遭的人多說祝福、感恩、信心的話

一切都朝正面走

希望大家的人生也會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