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1725.JPG 

昨天下午休了假,和三個好友約在士林捷運站

因其中一位遲到,所以等不及上至陽明山才用餐

先在士林的Skylark吃了起來

菜單依舊是琳瑯滿目,人潮也依舊是絡繹不絕

所以,原以為非假日應該會有位置的

結果還是等了一會兒先研究菜單

這家前幾年常吃,所以也很久沒吃了

印象中就是人很多,位子間隔很近,很吵

但食物是還ok的啦!否則也不會全省共開了十六家

我點了b餐的商業午餐(午餐就是有含附餐的意思),一位點了頂級牛排午餐

一位點了青醬義大利麵,另一位晚來的點了麵包類的

 

聊到兩點多,原本想去陽明山公園賞花的

但現在的陽明山只剩杜鵑吧!

前幾天聽到同事說她不喜歡杜鵑

因為杜鵑啼血的故事

說真格的,典故我已不記得了,她竟因此而不喜歡

所以在心中也想著杜鵑好像也沒什麼好賞的

另一位好友忽然提起今天海芋花季開始了

於是趁著非假日,又是前一天應該人較少吧!

於是乎是第一次友人開車,我來指引去了竹子湖

之前去都是有人開車,有人知道路

然後仗著我對陽明山的印象

仗著我一直專注著路牌指標

當然我是坐在副駕駛座

不然坐後面哪看得到,後面的兩位還憑著她們些微的印象

差點指錯路,幸好我很堅持我是對的

然後真的順利找到時,還真有成就感呢!

CIMG1726.JPG 

不過,昨天真的好冷哦!

雖然有太陽,但陽明山上,走在海芋田中,風吹的我搖搖欲墜

手指僵硬,拿相機的手很不靈活

在還沒全開的花海中,開始尋找目標

一朵10元,自己摘的比較有趣

CIMG1732.JPG 

當然也有染色的,正常都是白色的,花季是一個月

摘回去之後,大概只能撐個七天

不過才10元,就別計較太多了

 

CIMG1736.JPG 

CIMG1728.JPG 

 

CIMG1741.JPG 

原本太冷了,不想買的,但友人為了3隻挑好久

那是因為沒什麼人,才能慢慢挑吧!

我實在太冷了,不願一直站著被冷風吹

於是也開始拔了起來,我也挑3隻

當選的差不多時

大家異口同聲地說,下個目標是去喝碗熱熱的地瓜湯

於是乎一碗有薑的紅黃地瓜湯

成了大家必吃的東西,才30元

 

下山時已過了五點多,車潮擁擠

開始塞車,平常日都這樣了,那假日還得了啊

她們還買了花車要插在花圃裡隨風飄搖

CIMG1727.JPG 

到了士林捷運站,和開車的友人say good-bye

三人小心地拿著戰利品,一路擠回家

真是愉快的半天,雖然很冷,但心很暖呢!

現在通常都一週和不同的朋友聚個一、兩次

感受不同的友情交集

太多的話,我的腸胃可能會受不了兼瘦不了

所以這樣的次數剛好

因為會在晚上或請半天

所以對提昇心情是很有幫助的

朋友就該適時交流

聊聊彼此當時的心情

人生才不會有太多憂鬱化不開呢!!

喜歡海芋的朋友

找一天上山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