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把這部最近當紅的電影看完

印象最深的是其中很多的黑幫殺戮與兄弟之間的義氣

而在回家的公車上

就在車行經萬華某一站

上來了一位大哥

起先不覺得他有什麼怪異

只是他從後門上車後

走到了右邊第一個位子旁坐在地上略為高起的小平台

開始引起了整車人的注意

然後就見原本坐著的女學生

趕快站起來要讓坐

並告知她快下車了

而那位大哥很客氣地說他也很快就要下車

繼續坐在小平台操作著手機

女學生依然站在前門準備下車

 

然後公車開始上橋

車速仍舊緩慢

於是乎忽然聽到那位大哥獨自罵了起來

並非對著手機罵

而且幾乎操著台語

「什麼社會,做了工沒給錢~~~」

(哦!原來是沒拿到工錢心情不好,情有可原)

,這公車怎樣怎樣~~~~你看我幹嘛」

(第一個字是髒話,不知說了公車如何,然後因為他一開始

 開罵,司機回頭看了他一眼忽然好害怕,他對司機怎麼

 樣,這髒話不是之前艋舺電影中一直出現的字眼,怎馬上

 搬到現實生活中了,而且氣氛超緊張的)

 

然後開始打起手機

「老闆,你今天欠我多少工錢你知道嗎?六千多塊,那怎麼辦

 ?我去綁架老闆娘好了」

(哇!綁架字眼都出現了,心裡想著大黟可不可以平安下車呢!

離他最近的女學生一定比大家更害怕他會做出什麼舉動吧!)

然後他講完電話又繼續開罵:沒錢怎麼過日子,怎麼坐公車啊!

他一家四口呢!

沿路一直X,X,X個沒完

太可怕了

這一站怎麼那麼久啊!過個橋就不能開快點嗎?

終於下了橋,女學生刷了悠遊卡,而大哥挑出了一堆零錢

還向女學生說:拍謝,我投一下,(這麼客氣,剛沿路起碼

講了三十個X字)

女學生讓了一下位置,

大哥一一投入,然後自首說:只有十四塊,還是剛去當遊民撿的

並對司機說:我只有十四塊,可以下車嗎?

司機當然說可以,大家都在心中大聲地說,請趕快下車,不然

我們也想下車了

然後看著他一下車繼續罵,而女學生則快步往反方向走去

 

唉!

怎會這麼巧呢!

腦中還沒消化完劇中情節所帶來的感覺,就遇上了現實生活版

只差沒拿傢伙而已

想想他也很可憐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至少我們還有份固定的工作

還過的去

想想

那些其他的煩惱好似暫時消失了般

真是一次有驚無險的公車之行

下次再看到這個號碼的公車

我真要考慮還要不要搭呢!

還是改搭別的路線比較安全吧!

至少暫時不想再碰到這位大哥

再讓他嚇的心跳加速了

 

 批A斯:看完艋舺有此巧遇,但我也剛看完孔子,

     怎沒看見有人出來談以禮待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