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最重要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人緣最好

每個人都喜歡別人對自己最好

每個人都希望每天可以很快樂很輕鬆工作很舒服自在

 

所以

若太在乎別人

是不是自己會變得很累

若太容易受別人影響

是不是自己無法自在地過生活

一個人沒辦法討好每個人

不可能所有的人都喜歡自己

也不可能自己會喜歡所有人

 

沒有永遠的朋友

也沒有永遠的敵人

真真假假是是非非

不想整天在講人是非

不想捲入人多嘴雜的世界

只想做好自己本份的工作

只想少說多做

過著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生活

只想可以從表裡不一的圈子抽離

我不願也變成那樣的一款人

但若太明顯

就成了局外人

就成了格格不入的人

就成了怪怪的人

 

這麼久了

我仍然難以適應

也許我不適合這樣的文化

也許我不能只貪圖這裡的工作單純

但是

我暫時無法改變什麼

我只能

我只能

只能在我的園地裡

發發牢騷

想想自己

反省自己

再找出一條自己該走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