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常地,在公車站牌旁,

坐著等待車班密集卻很久不來的公車,

得知不必急著回去買晚餐的瞬間,

我望著對面那家很有名的麵館分店,

心中三心兩意地想著,

是否要去吃碗乾拌麵再回去,

反正在2班繞遠路的公車走了之後,

等車的人也越來越多了,

等下公車來了,也只能像沙丁魚般擠在一起,

那是我不能忍受的,

於是穿越了馬路,

決定吃這週最飽的晚餐。

 

沒有其他分店可免費加的酸菜,

只能加著桌上其中一瓶烏醋,

反正很早就吃了晚餐,

晚睡的我,應該也消耗完了熱量,

於是安心地吃著很久沒吃很喜歡吃的乾麵,

順便外帶了4個鮮肉包。

 

公車很快就來了,上車當然也沒位子,

不過剛吃飽站一下也很好,

上了回家途中第一座橋,

眼光不經意喵到遠方有人在放煙火,

哇!是今年第一次看到的煙火,

年紀大了,加上怕冷,

已沒辦法去跨年了。

 

原本在這一段期間悶悶又自閉的心情,

被付以重任卻又怕同事們議論紛紛的心情,

同事們有些情緒化難以捉摸影響到我的心情,

雖然在得知這個月將有一次南部之旅,

雖然正在看一部超級好看的韓劇-原來是美男,

但最後還是負數較多,

在看了煙火的剎那,

好像得到了暫時的救贖,

得到了這週的釋放。

 

看完了短暫的煙火,前方的乘客也剛好要下車,

我就幸運地有了座位,

然後在心中想著這篇煙火的內容,

一邊忍受著每天下班車上吵鬧不已的學生談話聲,

讓我每天都無法安靜地補眠。

 

又是快樂的星期五,我告訴自己,

雖然媽媽的狀況越來越差,

但我也只能平靜地接受,

雖然身體出了狀況,

但我選擇勇敢面對,並且持續每天的運動,

儘管我的腳還沒好。

現在才剛年初,我不想放棄,

我會拿出去年的平常心來面對一切逆境,

我不會被打倒的,請相信我,

我會努力讓各方面都越來越好,

人生就是這樣,

總是不會一直一帆風順的,

是不是太幸福了,

老天爺就會嫉妒,

就會出些難題來考考我們。

 

那就來吧!

我已做好心理準備,準備一一接招了。

加油吧!

我+我的親朋好友們+格友們,

大家一起繼續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