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班途中

接到了哥哥的來電

要我臨時請一天假

因為老媽骨折人在醫院急診處

但大家都沒空

哥哥也因胃不舒服也在急診

幸好我可以

 

排行老五也是老么的我

從來沒有獨自在醫院陪著老的渡過第一關

以前都是哥哥或姐姐

碰到了

也沒辦法了

 

趕到急診處

向醫生護士詢問狀況

安撫疼痛不已的老媽

等候當時還沒有空出來的病房

直到中午過後

才通知有病房了

辦理住院

而老媽從前一天晚上就沒吃東西了

因為下午要動手術

也不能吃

又擔心她受不住

幸好有打葡萄糖

 

因為股骨骨折

不開刀

血液循環沒法順暢

將來會不良於行

所以

雖然她年紀大了

但也只好同意

由最小的我

簽下一堆同意書

責任重大呢

 

到了病房

開始和她手上的戒指奮戰

因為進手術房前

所有飾品都要拔除

偏偏她以為大家要偷她的紀念戒指

偏偏她有類風濕性關節炎

指節突出

難以拔下

幾番拉扯

拔下兩個戒指

玉鐲及手錶

剩下一個

只有交由手術房全權處理

沒拔下是沒法進行手術的

幸好很快就剪下來了

 

而在手術房外等候時

想著等下不能陪她進去

讓她一個人

我的淚就忽然地掉下來

好不捨哦

幸好我哥在這個時候趕來陪我們

然後就是一段時間的等候

幸好有家屬等候區

看著螢幕上每個病人的情形

「等待中」、「準備中」、「手術中」、「恢復中」、「已返室」、「已離院」

家屬有人補眠

有人看報

有人頻頻看著進度

等候廣播將病人推回病房

 

幸好手術時間只有40分鐘

要住院3-5天

但是

要六週才能復原

而且不能常走動

我開始煩惱出院後

如何好好幫助她復原了

 

老人家真的像小孩一樣

要一直哄她

要耐心對待

昨天大姐下班後也趕來了

二姐則出國參加員工旅遊去了

一直到九點多才到家

真的比上班還累呢

不過

今早就打電話去問看護了

晚上下班後還要過去看看呢

真不放心

幸好沒傷得太重

健康平安真的很重要

快樂也很重要

比財富還重要

這段期間的我真的這麼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