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每天都走一樣或類似的路線上班

每次每次都走一樣的途徑去看媽媽

今天因為沒事

於是自己搭了公車

換了板南線

原本都是坐到昆陽站

再坐(半小時或一小時一班)的小巴士去看媽媽

由於是自己去

從家中來回車程至少要四小時

若在平日上班時只請下午半天去看媽

就只要花較少的車程

但今天真的很勤勞呢

 

但是今天快到昆陽站時

看著手邊的小巴士時刻表

已經慢了幾分鐘了

車子跑了

還要等四十分鐘

不如坐到南港站去買好吃的燒餅

不過出站後要走一段路

 

正想著來不來得及回來昆陽站趕上下一班小巴士之際

看著捷運車廂上的跑馬燈寫著

"要搭柵湖線的乘客請由南港站2號出口搭免費接駁公車前往"

原來有接駁車啊

一直納悶著為何這兩線的最後一站

明明都在南港

離的應不遠

為何沒接起來

這麼不方便

 

出站後先問了捷運站的工作人員

另一站在什麼路上

結果

當然也沒去買燒餅了

因不在同一條路上怕來不及

出站後果然就有一班接駁車等在那

真好

不用等太久

而且很快就開車了

更扯的是

很快就到目的地了

原來兩站之間的距離及路線是這樣走的啊

於是乎

又坐了第3次柵湖線

我對它一直很有信心

不會因頻頻出包而不敢坐

而捷運也很快就來了

在中途下了車

想著下一班小巴士到這位置的時間

結果

就看到原本沒搭上的那班快到站牌了

真是巧呢

繞了一圈竟然趕上了

真是幸運啊

雖然車上滿滿都是人

 

如果在昆陽站坐是起站

但我的心情一點也沒受影響

還因站在門邊才看到今年九月中閞始有新的時刻表

顧不得車子左轉右轉

顧不了站得穩不穩

拿出紙筆快速抄下

我想全車很多人可能都在看我表演旋轉功吧(可以想像那畫面吧!有點驚險)

很怕我甩出去撞到人

幸好我還是很迅速地抄好

而且站的超穩的

 

所以說

因為換了一條路線

不僅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景

也因此趕上了原本趕不上的公車

有時候真要改變一下呢

相信會有不同的收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