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1.jpg 

演員:【歌舞青春】柴克艾弗隆、【殺手不眨眼】馬修派瑞、【G型神探】蜜雪兒雀柏格

這部片主要是敍述男主角麥克(馬修派瑞飾演)在結婚20年後

發現當初不該為了女主角有了孩子

而放棄主要籃球賽及美好前途

並準備辦離婚

工作也不順

2個小孩也瞧不起他

而在一次陰錯陽差的際遇中回到了17歲

可以再度翻身

改寫歷史

又因重回過去後

幫助了他的一對兒女渡過難關

並重新了解了老婆的好

於是讓婚姻復合

 

看完之後

竟然有個念頭浮現腦中

只要我愛的人都平安健康

我決定"妥協"

對沒錢的親人給予金錢上合理的幫助

只要他們可以繼續好好地活下去

可以不看到他們哀愁的神情

只要我能力所及

對於必須放手的人

只要他們可以平安地在地球的某個角落活著

我願意不再將過去的種種不悅

繼續放在心裡

 

於是在今天下午和兄姐約好去看媽的路上

在公車裡

我獨自在心中幻想著

我手上有個大氣球

把目前的不安  沮喪  傷心  失落  不甘  委屈  不捨.....等等

都裝進假想的氣球中

然後想像著我放手了

那氣球飄向天際

直到我看不見的那一端

心中忽然有種釋放的感覺

 

後來和兄姐會合後

所有要買的東西

竟全由我主動買單

由於我排行老么

所以通常不會全部由我買單

但是他們三人目前狀況都不太好

這些小錢我都還出得起

甚至還拿了數千元給我二姐

因為她工作薪水不穩

今天我成了聖誕小女人了

可是我的心很踏實

買了大哥的午餐

買了大家要喝的飲料

買了外勞要用的藥膏

呵呵

只要他們開心我也開心

親人已經夠少了

不要再為了沒錢而吵

太沒營養了

再計較也沒幾十年

一年見面也沒多少次

 

是受了前一篇"開心"的影響

是看了"回到17歲"的關係

總覺得要把握和所愛的人之間的相處

能當家人都是緣份

我不想再使關係變壞

如果可以花點小錢

如果可以少些抱怨

如果可以少些計較

那我願意先主動伸出友好的手

 

而今天可愛的媽媽一聽到我的聲音(視力變很差)

很高興地親我的手背三次

而且四個子女只有親我的呢

可見她多想念我

她最想看到我呢

而媽媽今天也頗有默契地說了一句話

"要健康快樂"

My god

她怎知道我最近不但腳還沒好

心情也不夠high

真是神準!!

我這個愛哭鬼

在聽她很高興地講一堆話的同時

眼中竟不知不覺又積滿了淚水

就在旁邊有一堆人的情況下

只好悄悄地弄乾

 

很高興今天釋放了我的壞氣球

接下來我會一直努力去開心的

當然是發自內心

少點慾望

知足常樂嘍

感謝各位有智慧的格友又幫了我一次

我怎可忘了"知足"這麼重要的課題

謝謝大家提醒

 

最近很開心地看起電影了

看了"我的機器人女友" 

"嫌疑犯X的獻身(又名偵探伽利略)"

"非常完美"

"死神的精度"

都還可以啦

今天差點可以見到高雄上來的乾哥呢

很久不見了

 

對了 忘了提一件事了

如果

我可以回到17歲

我會做什麼改變人生的事嗎

我也不知道

不過既然不可能回到從前

就好好地珍惜現在的生活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還有什麼比"健康快樂"更重要呢

媽媽的話一定要聽呢

大家一起加油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