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屯山主峰夜景.bmp 

主峰海拔1092公尺,是觀賞夕陽和秋天賞芒花的好地方,

將原始大屯山三分天下:大屯山主峰、大屯山西峰、大屯山南峰。

 

好久沒出去玩了,尤其是去沒去過的地方玩。

常常和拓跋月亮及Cindy出去聚餐,有時也請假出去走走,

昨天晚上聚餐前,由於提前到,於是先去SOGO復興館樓下美食區瞧瞧,

由於為了晚上的大餐,中午只吃超小的泡麵,

雖然下午有吃了餅乾,但在SOGO裡聞到一股好香的麵包味,

於是就進去選購今天的早餐,

之所以想介紹這家名叫"FLAVOR FIELD"的麵包店,

係因它兩個貼心的地方讓我欣賞,

其一是在取餐盤處,備有餐墊,

曾看過有人在結帳時把錢放在餐盤上,

想到下個人又把麵包放在上面,

就覺得很噁心,

有點潔癖吧!

所以看到它有此貼心的服務,

即使麵包再貴,排隊的人再多,

也照買不誤。

 

其二是在結帳處,有一個很好的規劃,

雖然有四個店員負責收銀,

但排隊的隊伍只有一列,

就像較有水準的女廁一樣,

哪個店員沒客人了,第一個排隊者可優先前往,

不會因排錯店員,而形成不公平的現象。

特在此推薦一下。至於麵包的口味,

因早上只吃了一個,覺得還好,明天早上還有兩個,

吃完再決定是否會再去吧!雖然以前有去買過,不過口味已忘了。

 

吃完之後,我們去買了橘菓子在SOGO九樓喝飲料聊天,

想著等會直接回家嗎?

由於是星期五,所以可以晚點回家,反正週末不用上班。

拓跋月亮等著她男人來載我們,

想著要去山上看夜景,

原本想去中和烘爐地的,但因上錯橋,只好前往陽明山大屯山主峰,

上次也曾去過,但因有濃霧,加上很冷,所以下車一下子就上車回家了。

昨晚則運氣較好,視野超好的。

 

大屯山主峰觀景台.jpg 

本篇的圖全是上網抓的,因為沒帶相機,照的一片黑,效果不佳。

上圖為大屯山主峰觀景台白天版。

在前往大屯山的路上,我突發奇想,想上去銘傳大學上面看看,

經過中山北路不知幾百回了,總沒上去過,又不想爬無數階梯上去,

上去之後,夜景小小的,又由於時間有限,沒有停留很久。

 

台北盆地.jpg 

這次上去視野佳到看得到遠方的101大樓,及無數不知名的馬路,

只能藉由白天版的來看清楚山下的台北盆地。

 

大屯山主峰山腳下的無障礙廁所.jpg 

上次去的時候還曾在主峰山腳下的無障礙廁所使用過呢!

這次只是經過而已。

 

大屯山主峰觀景台1.jpg 

看了昨夜的廣大夜景,秋風很涼,幸好我小小的包包總備有薄薄的外套,

在海拔1092公尺的高山上,內心有著無比的感觸,

和兩位好友一起共享美景的這一幕

將在我心中留下一個很美好的回憶。

 

大屯山主峰觀景台2.jpg 

昨夜找不到的淡水河,在白天版的照片中一一浮現。

昨夜廣大的燈河,讓我想起了畢業旅行在澎湖吉貝島上,

和H君躺在沙地上看滿天的流星的情景,

那一望無際的銀河星空,和昨夜的燈河,都將永留我心。

 

從紗帽山遠眺大屯山主峰.jpg 

這一張是從紗帽山遠眺大屯山主峰迎風面的風貎,

而昨夜我們就站在最高點呢!

下次要白天再去一次了,

好好帶著我的相機自己去拍一些感動回來了。

 

後來拓跋月亮又提議去淡水漁人碼頭,

可是由於時間有點晚了,

Cindy有點暈車,加上看每個人好像生理時鐘都到了,

都有點倦意,於是提議還是送我們回家吧!

就在行駛在環河北路的路上,

我又突發奇想了,

在大稻埕碼頭右轉進去看看,

一直想去瞧瞧裡頭有什麼,

結果是汽車可以停在裡面,

然後有自行車出租處,有往淡水及往台北的步道,

賓果,這就是我想找的,

到時候就可以來此騎小折,順便再租一台2人行了。

 

所以一個晚上,除了吃了一餐不甚滿意的餐,雖然客人很多,

但由於小菜不夠佳,加上湯後來變太油,可能因加了酥肉的關係。

其他的三個點都還比餐強呢!

尤其是大屯山主峰,一定要分享給大家,

讓沒去過的人,一定要去瞧瞧,再過一陣子就有秋芒,

白天夜晚都適合去呢!

那裡尤其適合年輕情侶去浪漫一下呢!

尤其是第一張夜景圖,感覺有點像在日本北海道的函館呢!

真是太美了!!!!

在此謝謝拓跋月亮及她男人,才能讓我有機會目堵到此美景。

 

批A斯:昨天是鬼月最後一天呢!

幸好沒事,否則在人煙稀少的山路上,還真有點恐怖呢!

呵呵!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