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乍聽到這個名詞有點嚇到

而且是發生在我身上

本來想把文章標題定為"看錯醫生"

但想想醫生並非不好

只是沒有醫生會把病人及錢往外推

沒有醫生會誠實地告訴病人

"你的傷我治不好應該去找誰誰誰看"

所以我原以為的小小滑倒

在看錯2個醫生的一個月後還沒好

也讓我的心情像盪鞦韆般沮喪了一陣子

 

昨晚去了Ruby介紹的國術館

因為對於我的腳實在快放棄了

不過還是去了中和(離我家較遠)且需自費(沒健保給付)的第三家

一去簡單說明了病情

經驗豐富的老師傅摸了摸腳

即說出了"脫臼"一詞

難怪不會那麼快好

腳錯位了沒推回去怎會好

而且拖這麼久才來

還要看個幾次

 

幸好我對於痛已經習慣了

於是老師傅發出神功三兩下

就敷上藥膏

並且要我在24小時內不能拿下

心想是什麼神奇的藥布

竟然要綁塑膠帶才能洗澡

而且要包著去上班

明天晚上還要再去一次看看狀況

幸好沒想像中貴

反正可以快點好

貴一點遠一點我都可以接受的

而且今早上網一查

不得了

 "一般人常有一個錯誤觀念,認為關節脫臼的治療比骨折還容易,只要敷敷藥,

把脫臼推回去就可以了。事實上,關節脫臼的治療,往往比骨折的治療還更須費心,

因為脫臼意謂著關節囊以及附近相關重要韌帶的斷裂,若治療不當,不是引起關節

黏連僵硬,就是引起關節的不穩定。而且韌帶的傷害常常造成其本身結構的永久變

形,甚或斷裂,無法自行癒合,或者自行癒合也無法恢復本來的功能,而被一些疤

痕組織所取代。因此常須借用身體其他組織的移植,來取代這個受傷的韌帶,以恢

復其功能。"

恐怖呢

我太輕忽這個小傷了

還是快點治好腳

才能去騎小折

才能儘情運動

才能去爬山啊

不然好痛苦哦

不過這次被師傅一推

好像好多了

希望下週就可以宣告我好了

 

所以這整件事告訴大家

千萬不要小看一個小傷

而且要儘早判斷出正確的治療之路

才會少走些冤枉路

千萬走路要小心

別太急驚風

才不會白受那麼多苦

在此祝大大都身體健康平安喜樂哦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