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之城-破曉.jpg 

還好我有借了這本書來看,

因為辦公的地方有個圖書室實在是很棒的一件事,

因為我是個很愛看書之人,

自從今年四月看了暮光之城第1集之後,

後來也看了第2集-新月及第3集-蝕,

暮光之城.jpg 

暮光之城-新月.jpg 

暮光之城-蝕.jpg 

新月這本書有一大半,是在描述半狼人"雅各"及女主角"貝拉"之間的似愛情又似友情的故事,

所以覺得沒那麼好看,

而蝕,則又把大部份的焦點回到了男主角"愛德華"身上,

但,我所謂"還好我有借這本書"的本意,

一開始並非指它非常好看,當然看完之後,

只能說一定要去看。

 

而是,在本週三下午,我就在猶豫要不要借這本長達七百二十二頁的鉅著,

因為新書的借閱期是七天,

平均一天必須看一百頁,

以我看書的速度功力,應該沒問題,

而且在週三晚上,我把原本看得較慢的"包法利夫人"趕完了。

所以在週四中午,就決定來挑戰七天看完的期限,

當然來不及看完,是沒關係的,只是不喜歡留下不完美的記錄,

因是暢銷書,很多人等著看的。

 

還好我有借這本書,是因為後來發現竟然週五可以放颱風假,

有三天的假期,對我來說,更是輕而易舉了,

只要我專心地看,相信很快就可看完了,

加上在只有一個人在家的颱風天,

若沒有暮光陪著我,是何等的悲哀,是何等的無助。

 

還好我有借這本書,更是因在我寫了加密的文章"灰燼"之後,

若沒有暮光陪著我,我的心情勢必會受影響,

尤其又在只有一個人在家的時候,

我肯定又會陷入深深地哀傷之中,無法自拔。

 

還好我有借這本書,所以,一切的一切,

外面的呼呼恐怖風聲及被"灰燼"燒過之後的心情,

加上一個人獨處在屋子裡,

因為劇情太動人了,不僅沒有冷場,

而且讓我驚聲連連,

三餐開始變得不正常,

週四晚上雖只看了二十多頁就不支了,

但接下來的昨天及今天,

累了就睡,餓了就吃,

我竟然在今天下午四點就看完了。

夠快了吧!今天的午餐甚至在看完之後才去煮來吃,

而現在還處於剛看完的滿足感之中,

一定得馬上來分享給大家。

 

在第1集的分享那篇有提到,男主角"愛德華"是個吸血鬼,

而女主角"貝拉"是個純人類,

他們經由一些曖昧時期進而相戀,加上半狼人"雅各"對貝拉的愛及友情,

在愛德華在中途認為離開貝拉,會對貝拉最好時,

是雅各在保護著貝拉,陪著貝拉,

而後來,愛德華不得不回來貝拉身邊,

因為,他們仍深深愛著對方。

 

而這部破曉,是暮光之城的完結篇,

一開始,是他們要結婚了,

然後是,貝拉竟懷孕了,

那個半人半吸血鬼的小女孩,差點要了貝拉的命,

然後是因為小孩迫不及待要出生,

所以愛德華為了救貝拉,

只好注射毒液將貝拉變成吸血鬼,

整個過程貝拉非常痛苦,

然後是很多人被這小女孩"妮思"所吸引,

貝拉及妮思的特殊才能,

然後是佛杜里那些義大利人準備來消滅卡萊爾家族,

所造成的危機及他們所有的準備反擊。

 

整部暮光之城四部,我覺得第一部及第四部最好看,

但是沒有中間兩部將無法連接起來,

看完之後,真的很過癮,

就像看完金庸,看完哈利波特一樣,

都是讓我很滿足,

一發不可收拾。

               

                     

而寫出這部暮光之城的偉大作者, 史蒂芬妮‧梅爾 (Stephenie Meyer)美國有個「羅琳第二」、

34歲的家庭主婦史蒂芬妮‧梅爾(Stephenie Meyer),

以吸血鬼小說《暮光之城》系列出名,發跡史和《哈利波特》

之母羅琳類似。

 

 

 

 

 

 

 

 

她的銷售量甚至超過了哈利波特第七集,

我很高興我已看完這整套系列,真的超級無敵好看的,

有機會一定要去看,它讓我在看完,

一點也不覺得累,

好想一口氣看完的緊湊,

真是太棒了!我的颱風天!因為有暮光之城-破曉。

全然忘了害怕及哀傷,完全沒有,

全心只有暮光之城,沒有其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