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朋友因不在同一機關上班,

所以要看雙方維繫友誼的努力或需要來決定二次見面間的期間,

有些很熱絡的一個月見一次,

有些則二、三個月一次,

有些半年,

這個月即有三個約是一年以上之約,

一個剛見,另二個未見,

但僅管很久不見,

或這段時間少有聯絡,

一旦見了,

不會因太久沒見而不知要說什麼,

反而一如往昔般,

話匣子一開就像水龍頭關不了似的,

直到口乾舌燥,

直到抱怨著彼此為何隔了這許久才見一次,

講到不是感冒或唱太多歌卻仍是快失聲。

 

那種聊天的當時及相聚的事後,

都令人回味無窮,興奮莫明,

但僅管很久見一次,

對彼此的關心仍在,

只要有風吹草動,

關心的問候總會適時出現,

不管以何方式,

這就是友誼經得起考驗的地方。

 

 

而對彼此的了解,

有時也不因認識的長短而有所差別,

最近認識快三年的同事們,

有些地方比以前朋友還了解我,

那真是友誼令人覺得微妙及神奇的地方,

不分年齡大小或年紀差距大小,

和不同的好友也是有不同的話題,僅管中間會有小交集,

或許最近發生的事有時只會對幾個講,

也許是剛好遇到或接到誰的電話或約到誰,

和不同的朋友也會因不同的互動而激盪出不同的火花,

而且我的朋友大部份的好友都不多,

而且均屬有話可以直說型。

 

 

謝謝妳們,

很榮幸成為妳們的朋友,

也很慶幸妳們是我的好友,

因為妳們,

我的友誼存摺很豐厚,

變得很富有,

也在此祝福妳們每個人,

都能健康、平安及快樂地過每一天。

 

 P.S:其實我常常想起那些失聯已久的朋友及同學們,

     國小、國中、高中、大學、以前同事等等,但因

   搬家、結婚、換工作各種原因,加上太久沒聯絡

     了,忽然聯絡人家會不會以為我要借錢或推銷什

     麼,常想起以前友誼很好的那段美好時光,可惜

     已無法再補回了,就讓這份回憶常住我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