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就像花一樣

都需要像水  陽光  養分 主人愛心等的滋潤

而人所需要的

除了正常需要的食物  水之外

也需要愛情  親情  友情的滋潤

本以為應該是最需要愛情或親情的

本以為朋友還算多的我

可以一個人好好地依循著目標

被動地上下班  k書 

但誰知道這樣的日子才經過了不到一個月

陷入小自閉的我

心情雖不好也不壞

卻覺得有些悶

有些提不起勁

在兩個好友來電問候之後

終於發現了原來癥結所在

竟出在友誼

我像花一樣快枯萎了

像很久沒見到陽光了

雖然還活著

還笑著

但活力朝氣正逐漸低落

電力好像快沒了

顏色變淡了

對於友誼

我常是主動的那一方

很少全然被動

這次卻驚覺到這種現象

我需要很多友情的滋潤

那是絕對不同於愛情的

而且需要大量的友情

每份友情都會激盪出不同的火花

都有不同的交集

不同的美麗

原來只有現有環境的友情對我來說是不夠的

也許在其他事情不夠順時

就特別需要大量的友情

也許同樣一件事只告訴兩三人

也許每次告訴的對象也不同

在當下遇見了誰就告訴誰

但朋友也是需要存進友情存摺中的

也需要越多越好的

因為不同的朋友會陪我們做不同的事

帶來不同的分享與快樂

在兩位好友的主動下

我感覺花又開了

又復活了

又有生氣了

並不是說原本天天相見的好友不好

只是聊的話題不同吧

感情的深厚度不同

也許是因為和許久未聯絡的朋友一聊上了

那種久違的親切 熟悉

特別令人想多聊一些

謝謝妳們

好友不多的妳們

竟然救了好友稍多的我

很神奇吧

也希望大家多多珍惜友情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