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辦公室是新大樓,搬進來才兩年多,不過當初設計不好

有時常會停電,但是有備用電,電梯還是會運作

而且通常很快就修復

但昨天竟然停超久,電梯共有九部

而且電梯困住人了,因我們在三樓

其中一部有人被困在二樓

因我同事好心怕有人被困於是前去關心,還真的發現了她

裡面竟然沒電,完全不知要按哪裡

於是打電話求救,但這次居然內部無法處理

後來就看到一些消防隊員跑來救援

才把已經哭了的她救出,還通知了她老公

 

但是那只是旁觀者的角度

今天回到住家大樓,由於常會在下班後

提早下車去買菜、水果或日用品

所以回到家已是滿手重物,自然都會坐電梯回到四樓可愛的家

今天因是星期五,加上水果吃完了

於是有去市場買了菜及水果

結果,坐到四樓時

電梯竟停了,沒開,

天啊!不會吧!誰來救救我,怎換我被困了

還好沒停電,還有空調,只有我一個人

當下把手上的三袋重物放在地上

閞始告訴自己要冷靜

看著上面有call 跟alarm兩個按鈕

二選一,只有選call

然後聽到最資淺的管理員的聲音"什麼事?"

心中OS"沒事會call你嗎?""他有辦法儘快把我救出去嗎?"

當然還是要講"電梯門沒開"

還好他很好心地說"不要怕,我馬上來看看"

於是在等待的同時,開始唸南無阿彌陀佛

心中想著我今天到底有沒有做好事,為何會碰上這種事?

後來,就在等了近一世紀之久後,聽到了門外有聲音

這中間我不只一次想把門拉開

問題是哪拉得開啊

後來他只告訴我"壞了"

廢話,當然是壞了才不能開啊

都到家的樓層了,竟然差一點,

然後他就嘀咕一聲像是去打電話之類的

心想這下等維修人員來要多久啊

我真倒霉呢

這中間我也亂按三樓及五樓,也按了開的按鈕

還好菩薩聽到我的呼喚來救我了

就在他離我而去的沒幾秒

不信邪的我又按了一次竟然開了

感謝老天爺

這中間沒算過被困了多久

只知道接下來有一陣子我都要走樓梯了

再重也要走上去

反正才四樓

真是恐怖的經驗

最近的電梯是怎麼了

不約而同地

還是多走樓梯

反正有益健康

不過五十歲以上的朋友下樓要小心哦

也祝大家不要被困在電梯裡

和我有類似的慘痛經驗

今晚不知會不會做惡夢呢

 

P.S:不會是今天的捐血活動我沒去吧!但上次因是去年十二月

        十日捐的,需隔二個月才能再捐,白天時有兩位和我一

        樣熱血的同事約我,都因我還不能捐婉拒了,我又沒說不

        捐了,只是想等天氣暖一點再捐,預計三月初就要捐了,

        行事曆上已註明了,不會是在怪我吧!

        也勸大家多行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