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1.JPG  

 

發現自己喜歡小孩,是在十歲時當小姑姑開始

因為大哥大我十六歲,所以他生的第一個女兒只小我十歲

當時好喜歡抱她,很疼她

大嫂很怕還是小孩的我,會把她摔到呢

後來哥哥姐姐共生了七個小孩,

雖然他們很怕我,因我會管他們

可是他們也都很喜歡我

 

後來看到別人生的小嬰兒,或很可愛的小孩

都會忍不住去逗他們

不太給別人抱的,通常會給我抱呢

 

除了小孩很喜歡我外,狗也很喜歡我

不管我喜不喜歡牠們,雖然我很喜歡狗

常在路上看到別人養的狗,會忍不住想去摸牠們

尤其是大狗-黃金獵犬及拉不拉多

超愛和他們合照的

或是可愛的小狗-巴吉度獵犬或米格魯

 

後來這幾年發現自己骨子裡其實是不喜歡小孩的

尤其是看到別人的小孩在餐廳裡到處跑

而家長都不管

或是小孩一直尖叫

發現自己已不能忍受

已變得不愛去抱別人的小孩玩了

不知道是個性變了還是年紀大了怕吵的關係

 

但是,今天發生的事,再次證明我還是很有動物緣的

今天和J君去桃園訪友

其中一位的小男孩已十歲

大概快二年沒見了

上次見時,他很害羞話很少

這次居然話多,而且還讓我牽他的手走在路上

他父母都深覺驚訝

因他很少會讓外人牽手的

而我通常只逗小女孩的

小男孩真是少數

 

另一位友人家中新養了一隻貓,大概半年了

我是只喜歡狗不喜歡貓的

牠是隻母貓,叫妮妮,是不怕生

但對外人通常不大搭理的

但絕對聽得懂人話

在我提到有時去我好友家中

那隻名叫貝貝的貓會來聞我的腳及在腳下走來走去後

牠居然馬上跑來聞我的腳,也在我腳下走來走去

對J君倒是完全不聞不問,因J君完全沒動物緣

小孩們都不大理他,連他家以前養的狗都不理他

不然就是別人的狗會對他狂吠

害他只有害怕的份

妮妮最後還跳到我坐的沙發上

和我愈靠愈近

最後我居然只好摸摸牠

不怕貓只是不喜歡

連不喜歡的動物也來找我

我也沒辦法了

他們都知道我喜歡動物及小孩吧

雖然這些年較淡了

真是厲害的判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